您好!  欢迎来到澳门星际xj1277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我院谢宝国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FT50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3-06-2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近日,我院谢宝国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商业伦理领域的国际高水平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BE)发表了题为“Are Callings Always Ethically Good? Why and When Occupational Calling Inhibits Unethical DecisionMaking Among Researchers”的研究论文,该成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2272117)的资助支持。JBE是英国《金融时报》认定的50本全球经管类权威期刊之一 (Financial Times 50 Journals),在全球商学院学术研究排名评估中具有重要的影响,最新影响因子为6.1,属于中科院分区Top类期刊。

该研究成果由谢宝国老师与学生合作共同完成,硕士研究生张欣柔为第二作者。这是我院教师首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FT50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成果,也是我院研究生首次在研究生导师指导下在FT50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

为保证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能有成,谢宝国副教授一直致力于研究生扎实的组织与管理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在提升学术型研究生的学术思维、理论思考、实证研究方法、论文写作方面苦心钻研,成效明显,深受学生喜爱。谢宝国老师针对研究生学术兴趣浓厚、求知愿望强烈的特点,循循善诱地培养他们在组织与管理研究中的科研能力,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指导学生:跟踪学术研究前沿动态;定期开展组会汇报文献和学习思悟,讨论课题研究的理论框架,基于理论尝试构建变量间关系,寻找重要研究问题;讲授各类数据统计与分析的应用,指导学生从数据中挖掘信息;指导学术论文写作时,学问思辨,句斟字酌,培养学生对科研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551-023-05471-4

谢宝国老师科研团队简介

谢宝国为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职业行为与组织管理研究,担任职业发展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编委。目前以第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心理学报、管理评论、科研管理等重要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10余篇论文。谢宝国老师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从事高水平的管理学和应用心理学研究。20233月,研究团队被评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实验室(工作室)。

供稿: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

撰稿人:李铭泽

审核:夏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