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澳门星际xj1277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开展红领巾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24日,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于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荆狮社区开展了以“爱父母,爱家乡,爱英雄”为主题的“红领巾大讲堂”活动,旨在发挥“红领巾”形象的积极引领作用,培养同学们的积极情感,锻炼表达能力,厚植家国情怀。

 

经过前期准备与选拔,724日下午,沙洋县宋湖社区的三位同学在郎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荆狮社区进行了展示与分享。其中,文雨泽同学以“爱父母”为主题,饱含真情地讲解了生活中的温馨小事,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与爱;屈婼晨同学以“爱英雄”为主题,通过讲解人物故事,感悟人物精神,表达了对李大钊、赵一曼、袁隆平等英雄的感激与敬佩之情,表明了自己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为祖国奉献的决心;张君瑞同学以“爱家乡”为主题,详细地介绍了家乡四季的美景与美食,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在展示中,三位同学精神状态饱满,演讲效果良好,作为观众的同学们也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听后感想。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宋湖、荆狮两社区之间的联系,有助于同学们在交流中互相学习,激发同学们对父母、对家乡、对英雄、对国家的真挚感情,让同学们学习理解点滴事物中的优秀品质。

 

“戴着红领巾,迎着朝阳,为中国梦想,展姿放彩”,红领巾是中国梦的象征,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郎坤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举办红领巾大讲堂活动,传递积极情感,播撒信仰种子,使爱父母、爱家乡、爱英雄、爱祖国的信念深入人心。在未来,郎坤志愿服务队也将积极开展类似活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通讯员:王雅男

摄影:彭界逾 黎婧颖

指导老师:李仙乐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